关于力科
郑州网站建设必须知道的知识:郑州域名如何备案
来源于:  发表于:2012-04-23 16:55:46

郑州域名如何备案,域名备案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在网上从事非法的网站经营活动,打击不良互联网信息的传播,如果网站不备案的话,很有可能被查处以后关停.郑州域名备案怎么备案,郑州网站建设专家-郑州力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您提供免费的域名备案服务!

   

郑州域名备案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在网上从事非法的网站经营活动,打击不良互联网信息的传播,如果郑州网站建设的网站不备案的话,很有可能被查处以后关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第十二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的《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应当办理备案!未经备案,不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而对于没有备案的网站将予以罚款或关闭。

  什么是域名备案

  1、针对有网站的域名。(没有网站的域名不需要备案)

  2、指到国家信息产业部提交网站的相关信息。

  备案是指向主管机关报告事由存案以备查考。行政法角度看备案,实践中主要是《立法法》和《法规规章备案条例》的规定。

  目前尚未将电子证书做为检测网站是否备案的依据。因此,电子证书不能下载的问题不会影响对备案网站的合法身份。信息产业部正在对电子证书的必要性进行重新论证,届时若有相关政策调整,将及时告知广大网站主办者。

  1、如何修改信息?

答:根据现有流程,用户在提交网站备案信息后,不能自行修改信息,需由其接入服务商代为修改,其目的在于强化接入服务商的代备案责任,减轻网站主办者自行备案负担。   但总结分析近期社会反映问题,考虑到少量网站主办者希望能自行修改备案信息,我们已开始对有关功能进行修改,允许自行备案的网站主办者在完成备案前可以修改所提交的备案信息、由于程序实现需要时间,目前暂时还只能按照现有流程操作、具体为:

(1)对自行备案的情况:如果备案信息尚未提交,请使用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点击信息录入菜单进行编辑;如果备案信息已经提交,请和您的接入服务商联系,并向其提供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由其为您代为修改。   

(2)对接入服务商代备案的情况:请和您的接入服务商联系,并向其提供您的用户名,由其为您代为修改。

  2、备案信息被所属省通信管理局拒绝?

  答:(1)请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查看被拒绝的理由

  (2)联系接入商修改不符合要求的信息

  (3)修改后的备案信息直接转到相应省管局进行再次审核。

  注:拒绝后,用户请勿为相同网站再次备案(因系统具有冲突检测功能,若再次提交,再次提交信息也将因系统提示信息重复等冲突检测问题而无法成功提交)。

郑州域名如何备案,域名备案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在网上从事非法的网站经营活动,打击不良互联网信息的传播,如果网站不备案的话,很有可能被查处以后关停.郑州域名备案怎么备案,郑州网站建设专家-郑州力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您提供免费的域名备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