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力科
郑州网站建设之网站建设前都需要准备什么
来源于:  发表于:2012-05-15 18:08:08

郑州网站建设专家-郑州力科网络告诉您,网站建设前都需要准备什么;首先要明确您建站的动机,二是网站的定位,三是网站的盈利方式。这些都是准备建站需要重点考究的方面。做好这些先期准备工作,再开始建站必将给建站过程带来不少好处,网站长久运营的基石。其实这与创办企业过程何不是具有太多的相同点呢。 

 近年来,充斥在互联网的网站,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新站诞生,同时也有不计其数的因为各种原因而无法持续下去(如:网站上线很久也没有什么流量;对自已的网站没有信心;自已觉得没有时间与精力去维护网站等等),而被迫关闭。而这一关闭对于每一个站长来说都是非常不愿意看到的。那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结果呢?这就得从头开始谈起,你为什么要建一个这么样的站?你的网站定位是什么样的?什么样的方式才能给自已带来利润?这些问题对于每一个站长开始要建站时,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没有很好的理清与解决,那你还是算了吧!告诉你,你不适合做站长,你还是去干些别的吧。
下面我将主要从三方面讲述网站运营建站初期的几个要点,还请各位捧个场。
第一方面:为什么要建站
为什么要建站呢?也就是说的动机,这个勿庸置疑,这个是肯定的。没有动机,你就不会没事想去建个站,人人行事都是有目的性的,没有目的就没有目标,没有目标你就什么都不会有。对,一定要有动机。但动机来源于何处呢?这或许会有很多种回答,或是想赚钱,或是想创业,或是想展示一下个人或企业的风采,或是想服务社会。但不管怎么样你都不能脱离这个社会。一个网站不能没有受众,不能没有来关注你这个网站的人。这是一个建网站的基本出发点,离开这个出发点,你就是再怎么努力,也不会有结果的。好,说到这,现在你应该也知道建站的动机的重要性了吧,还请那些要建新站的新老站长勿必好好的思考你建站的动机,再决定建不建站。
下面我来举个例子来阐述上面说的这一点。例如爱课网,大家可以看到单从“爱课”这个网站的名称就可以看出是服务于教育培训行业的网站,而且着重于培训课程,再从这个网站的内容来看,其动机也就是服务于培训学校和学员,那其建站的目的再显然很明显不过了,就是收取培训学校招收学员的佣金。
第二方面:网站的定位
网站的定位顾名思义就是服务于哪个行业,服务的这个行业的细分领域,网站的服务对象是什么?大家看到了没有,这里用了三个“服务”,那是因为服务是网站的精神灵魂。一个网站必然要有服务,要给每一个网站访问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东西。只有这样才能留住用户。对于服务于哪个行业,我想你既然都已经清楚了建网站的动机,那对应的行业也就自然而然地出来,这点不需要再深究了,接下来的就是服务的这个行业的细分领域了,这点就要注意了,做网站不是大而全、广而多就好,而是精而再精才是王道。不要一开始就想做成类似新浪、搜狐这样的网站,如果你一开始就这么做只会让你付出了精力而得不到回报。你可以静下心来想一下,像新浪、搜狐这样的网站已经发展了多久才发展到这种程度。它们刚开始会是什么样的。你可以再想一想,大而全也就意味着网站的内容要迁涉到很多方面,也就需要大量的内容来充实网站的页面,你总不想做一个频道只有一个或几个页面的网站吧,并且这样也会使网站的定位的主题不集中,这对于搜索引擎来说是一大忌,你网站的权重永运都不会提起来。

        所以说网站的服务行业要细分再细分,让到访者都能看到确实需要的东西。最后是网站的服务对象,每个网站的服务对象应该都是特定的人群,或是来获取网站提供的资料,或是来获取与他相关的行业资讯信息,或是想到网站来学习一些知识等。不同的行业,不同的细分领域对应的服务的对象都是不同的,关键在于你能抓住这些特定人群的真正需求。不要只是粗略去想一下,而要仔细地去分析这些特定人群具体需要哪些东西,不需要哪些东西,哪些东西是重要的,哪些东西是次要,只要这些点都想得很好、很细,那网站就不会是业余站,而是专业站了。用户喜欢,搜索引擎也喜欢,真是其乐融融啊。
第三方面:什么样的方式才能给自已带来利润。
谈起什么样的方式才能给自已带来利润,首先就说一说现今网站运营的一些主要的盈利方式了,总的来说有的是通过用户的访问量带动广告的收入,有的是行业用户通过网站交易产品产生的佣金获取收益,有的是通过收取网站会员费获取收益,有的是为用户提功能或产品获取收益等等。这就需要你根据你网站的定位来确定网站获取网站收入的方式。例如:新浪定位于社会公益服务,这种类型的网站流量非常大,其中通过页面中广告带来收入就占住了非常大的一部分,再像淘宝网这样类型的网站,其收取通过支付宝交易产生的交易费所带来的收入就不少了吧。总的来说还是要根据自已网站的实际情况来确定以何种方式带来利润。当然可以是以多种方式带来利润的。但必须有核心盈利模式。好了,关于这方面的讨论,我也不再多言辞了。希望站长们多多结合自已的实际情况、网站的强项自已去分析了。我在这也只是给大家一些引导。
最后郑州网站建设专家-郑州力科网络总结一下以上的内容,任何客户,需要网站建设服务的,一是建站的动机,二是网站的定位,三是网站的盈利方式。这些都是准备建站需要重点考究的方面。做好这些先期准备工作,再开始建站必将给建站过程带来不少好处,网站长久运营的基石。其实这与创办企业过程何不是具有太多的相同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