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力科
网站优化关键字筛选
来源于:郑州网站建设  发表于:2012-04-11 23:56:36

这个章节部分,我们要探讨的就是关键字筛选(Keyword Research),这个部分往往是决定整个SEO计划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过去几年以笔者的市场经验来看,很多网路公司与同业,往往忽视了这一个区块的内容,今天就要来教一下大家怎么分析关键字。

分析关键字的5大因素

1.检查自己产业特型
要赢别人,先要挑战自己,了解自己的产品特型,以及使用网路的普及性,与同业相比较,采用网路行为进行分析。
举例说明:要分析自己的产业属于内销或外销,to B 或 to C这很重要。如果是内销,您必须了解您的网站内容用语是否网友看了潜显易懂。
如果不是那有待加强,to B 或 to C差别在于您的客户属于通路商或一般普罗大众,关键字会有所不同。求售与求购两者之间的关系。

2.检查自己网路行销特性
了解自己相关同业的竞争对手,采用了哪些网路行销服务,除了PPC关键字,SEO自然排序又或者部落格行销?甚至是商务平台?这些都必须做事前调查与规划。亦可能您的同业根本不重视网路这块市场,那您可以考赶快加紧脚步抢得先机,又或是网路这部分已经是很多同业相互竞争的宝地,例如征信、色情、医学美容等均是竞争激烈

3.关键字分析笔对
完成了以上两点我们必须开始思考,需要导入哪些关键字能为我们网站带来流量(人潮),关键字的采用各行各业皆有不同,目前台湾地区最普遍被网友接受的搜寻引擎是Yahoo!奇摩,google,这2者加起来占据了市场百分之90的市场占有率。
关键字分析我们可以依照雅虎提供的关键字搜寻量来做查询分析比较
雅虎关键字分析: http://tw.emarketing.yahoo.com/ysm/guide.html?aid=93&p1=59
google关键字分析: https://adwords.google.com/o/Targeting/Explorer?__u=1000000000&__c=10000...

4.评估投资金额
完成了以上三点,我们接下必须面对很现实的问题,就是荷包问题,因为网路行销属于高竞争消耗战,所以必须针对长期做考量。
我们必须了解我们每个月能够承受多少金额的广告支出,来负担我们短期间看不太到效益的网路行销。
通常雅虎关键字广告是属于用户提交一笔费用存入雅虎指定帐户,关键字可选用大约70-500组,购买价格依照每组竞争价格计费,扣款方式则依照网友点阅次数计价。已过去经验平均用户一个月大约花费1-2万元不等。
SEO自然排序的收费方式目前市场上分为几种
1.依照每组关键字先行预收月服务费,以保证排名方式,有上才扣钱。
2.每组关键字有基本执行费,上线收取达标费。
3.流量计费,依照客户初始流量,预估导入SEO成长%数计费。(适用大型专案)

5.执行关键字选择采用PPC OR SEO
评估好自己可能花费的成本,接下来就是灵活运用资金,笔者在这里做个小小建议,如果选择热门关键字那就采用SEO自然排序,如果您的产品很多,但都不是很热门,那笔者建议就购买PPC关键字广告,都确认完毕没有问题之后,就开始进行,过去几年笔者会建议采用雅虎搜寻引擎即可,但在这里,我会建议要开始重视google,在预算可行的范围下,建议两者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