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力科
用黄金分割里面建造网站
来源于:  发表于:2012-04-23 16:55:49

  黄金分割被公认为最具有审美意义的比例数,它的应用无所不在,无论建筑、美术还是自然万象。分数(√5-1)/2就是这样一组数学比例关系,具有相当的艺术与和谐高度统一。
  黄金分割同样适用于网站建设与网站制作,现在很多公司都提出营销型网站建设的概念,其目的是将网站建设的营销功能作用发挥到极致。营销型网站建设,在页面设计布局、关键词语确定选择,以及内容及链接建设,后期的互联网营销等,黄金分割点的身影随处可觅。
  网站布局:视觉与优化之间的黄金分割
在设计与优化之间,本应该高度统一,在兼顾用户体验精于设计的基础上完美实现网站优化。但现实的情况却并非如此,由于很多公司在网站建设之初缺乏规划,导致设计与优化严重脱节。很多设计制作精美的网站,由于大幅运用flash及js技术,导致收录表现并不理想。
  而排名非常靠前的一些网站,却依靠着大量关键词堆砌提升权重,设计缺乏人性化用户体验差强人意。专业网站建设公司引航科技结合多年实践经验认为,网站建设首先应面向用户,面向搜索引擎,以设计取胜更要兼顾搜索引擎优化,而两者比起恰是2:3,接近黄金分割点。
  关键词语:核心与长尾之间的黄金分割
  网站优化想要取得成功,灵活运用长尾词就不可或缺,而且一些优化相当成功网站,长尾词甚至都达到上千个,核心词与延展词、长尾词之间本来就是相得益彰的关系。确定长尾词的目的是为流量,也是为循序渐进提升网站权重。网站优化本来就需要由易而难,在长尾词与核心词之间,同样存在黄金分割比例关系。一般而言,核心词只要占到40%左右即可,延展词60%效果最好,长尾词当然越多越好,多多益善。
  内容丰富:原创与转载之间的黄金分割
内容为王的核心是应该指的是优质内容,内容优质不分原创和转载,当然优质的高度原创的内容,无疑将可以更有力的提升网站优化效果。
  除非你是专业的综合资讯类网站,有着专业的采编团队,或者站长平台类网站,站长乐于投稿分享经验,否则一天数百篇的原创几乎是不可能。转载无疑成了网站优化制胜的秘笈,但是转载不等于伪原创,转载应该忠实于原作,不应作有过多的编辑改动。一般企业网站而言,只要保持每天有四到五篇内容更新,原创占到40%左右的比例即可。
  链接建设:质量与数量之间的黄金分割
  想要网站稳步提权,优质链接必不可少。一方面,高权重的链接可以快速提升网站权重,业界不是有言,100个pr1的网站比不上一个pr6的网站吗?但是优质的链接获取十分不易,尤其是pr6以上的网站,即使可以得到不一定与自己网站同类型。海量链接的主要目的当然是为了提升权重,但是更多的作用是为了稳定权重,巩固既得的网站权重。所以说,兼顾搜索优化的网站链接建设质量和数量同行都很重要,质量占到60%,数量占到40%。
  搜索营销:流量与转换之间的黄金分割
如果期待每一个访问网站的流量,都能成功转化为销量也不太可能,但是流量和销量之间肯定存在某种关系。
  中国人都有个习惯,而且已经成了谚语,叫做“货比三家不吃亏”。也就是说面向搜索引擎优化的合理的网站,咨询量应该是访问量的1/3,成单率应该是咨询量的1/3,而成功的网站则应该可以将比率提升到40%,即接近0.618这个黄金分割点。如果流量和转换之间低于30%,网站的设计制作肯定出现了问题。
  自然界有太多事物在诞生之初就拥有黄金分割。不只是面向搜索营销的网站设计制作,单纯的页面设计布局,在布局结构甚至颜色搭配等,成功的网站一样高度吻合黄金分割。专业网站建设交易平台万网梦工厂认为,传统意义上的二八法则有些剑走偏锋,过于极端了。真正的成功应该务实中庸之道,而处于0.618的黄金分割比例,恰吻合了中庸符合了正常思维与世故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