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力科
谈网站排名评比的作用主要几个方面
来源于:郑州网站建设  发表于:2012-04-12 00:05:50

     网站排名评比的作用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

    (1)扩大知名度。客观、公正的评价结果往往会得到多种媒体的报道,产生良好的新闻效应,对扩大网站知名度比常规推广手段具有更为明显的效果。这也是网站评比之所以具有推广作用的根本所在,如果评选结果没有新闻价值,评比自然也就失去了意义。因此并不是什么评比都有参与的必要,只有参与那些有新闻效应的评比活动才有意义。
 
    (2)吸引新用户。据CNNIC的统计资料,中国互联网的新用户几乎以每半年增加一倍,即使进入2001年之后新用户的增长率降低了,但每半年新增用户的数量仍然有几百万。对许多新用户来说,可能并不十分了解现有网站的状况,因此,网站的综合评价结果具有一定指导意义,新上网者可能首先成为知名网站的用户。
 
    (3)增加保持力和忠诚度。优秀的网站大都有相似的特征:良好的顾客服务、有价值的网站内容、生机勃勃的商业模式……在同等条件下,顾客显然对榜上有名的网站拥有更高的忠诚度。优秀的网站同时也意味着更多的承诺和顾客的信任。 
 
    (4)了解行业竞争状况。尤其对于比较购物模式的网站评比,对保持行业良性竞争具有积极意义。根据多种指标,按“服务质量”的差别对商店进行排名,这样有利于促进商家从总体顾客满意入手改进经营模式,而不仅仅是价格竞争。
 
    网站评比的主要形式
 
    经历过2000年互联网泡沫阶段的读者可能都还记得,2000年6月份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举办的优秀中文网站评选受到了举国上下各种希望吸引注意力的网站的热烈参与,众多网站纷纷采用各种作弊方式来提高排名,评选活动最终发展成为一场闹剧,这个评选活动后来也不得不取消了。不过一些规范的网站评比活动仍然有其价值和生命力。按照网站评比采用的不同方法,可归纳为五种常见模式:网站流量指标排名模式、比较购物模式、专家评比模式、问卷调查模式、综合评价模式。

 好了,本文就到这里,来自网站优化(http://www.wallsoo.cn/),转载请保留链接,谢谢!